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全市项目攻坚暨建设“生态大安”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1-17 收藏

  1月15日,全市项目攻坚暨建设“生态大安”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任务和白城“一城三区”建设,按照上级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生态大安”战略方向,对全市项目攻坚暨建设“生态大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杨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深化“三个认识”,做好“四篇文章”,下大力气谋篇布局。要认识到,当下是推进项目建设的最佳机遇期;要认识到,项目建设还存在短板差距;要认识到,生态价值转换是适合大安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要把准方向,作好顶层设计文章。切实围绕“引项目、引资金、引人才”的招商工作思路,着力补齐产业链、延伸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突出重点攻项目,吃透政策争项目,健全机制推项目,提高招商效率、强化招商力量、浓厚招商氛围,优化招商环境。要加强谋划,作好生态价值转换文章。充分发挥“江湖河草林湿”绝对优势,推动全域旅游直接转换为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充分发挥“风光水和化工园区”比较优势,实现“传统能源”向“绿色氢能”转换;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优势,相对控制供给,推动城乡发展“二元化”向“一元化”转换;充分发掘“教育+区位”双向优势,增加城市人口,实现从“小城市”向“中等城市”转换。要抓好招商,作好“争资引项”文章。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按照“重点产业链长制度”,紧盯各个领域、各个节点,抓好“争资引项”工作,做到早动手、早谋划,“先人一招、快人一步”。要推动落地,作好项目建设文章。要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建设、在建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思路,聚焦关键环节,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动态监测。市级领导要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度,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投资和建设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主动俯下身子,沉到项目现场,在项目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坚持精准,强化优质服务,做好企业帮扶,下大力气提升营商环境。要强化包保优“存量”。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切实把包保企业工作抓实落细、见到效果。要强化培育提“质量”。要立足产业发展基础,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大发展。要强化服务扩“增量”。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充分认识到服务企业的重要意义,强化业务学习,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信息,帮助企业对接政策、解决困难。要强化营商防“变量”。要在纪律和作风上再出重拳、再下猛药,坚决把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提上去,必保让企业和群众满意。三要树牢理念,强化责任落实,抓好作风改进,下大力气开展项目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大安”需要“团结和谐、政令畅通”的政治生态环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要讲大局重合作,在合力攻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拿出“勇于干事、不避风险”的闯将精神,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扎实作为。要落实好项目秘书长制和产业链包保责任,全力以赴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大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招商引资和嫩江湾旅游宣传片。
  市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政务服务局就优化营商环境作表态发言;发改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汇报了2021年项目完成情况及2022年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市直、中省直部门在职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场站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