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2022年高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5-13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和白城市相关部署要求,5月12日,我市召开2022年高考工作会议,对我市2022年高考和高职分类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杨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迟艳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市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考试平稳有序、舆论和谐稳定”的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从紧从细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保健康、保安全、保公平、保稳定”的高考安全工作目标。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高考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本着对广大考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过硬的手段,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按照国家、省和白城市要求,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要扎实履职,切实提升高考工作的安全性、公正性。各成员单位要紧盯疫情防控、试题安全、考风考纪等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试卷安全保密、打击违法行为、监考队伍培训、考生诚信教育、师生服务保障“六个到位”。要协同配合,全力确保责任体系再完善、再夯实。教育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高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将高考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把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定时、定岗、定人,坚决做到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保障落实到位,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考试安全。
  会议强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做好今年全市高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厉的手段、最严谨的作风、最严密的程序,确保高考任何环节、任何工作、任何人员、任何程序都不出现任何问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2022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市工信局、公安局、保密办、卫健局、网信办依次汇报了高考工作安排。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高考工作承诺书。(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