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杨国辉检查安全生产及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1-19 收藏

  1月18日,市委书记杨国辉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及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责任、坚守岗位、守住底线,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供应充足质优价稳、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大地燃气有限公司现有我市燃气用户5.6万户,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在现场,杨国辉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做到严防死守、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我市燃气生产安全和供应稳定。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罗赛洛(大安)明胶有限公司,杨国辉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是当前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市宏达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杨国辉仔细询问了解企业热源保障、设备运行、安全生产等情况。杨国辉要求,供热企业和各部门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供暖质量。同时,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持续稳定供暖、优质供暖、安全供暖。
  在烟花爆竹零售点,杨国辉与摊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烟花爆竹价格和经营情况,了解安全防护措施。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服务群众实效,严格管理进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环节,加强安全燃放知识宣传,确保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繁华超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节日气氛浓厚。杨国辉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商品储备、进货渠道、价格和销售情况,认真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经营单位要根据群众消费需求及时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严把产品质量,确保供应充足。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物价稳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为广大群众创造舒心舒适、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副市长齐相蛘陪同检查。(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