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我市冬春科技大培训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2-22 收藏

  为推动我市2022—2023年度冬春科技大培训活动进展,持续提升我市农业人才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安定点帮扶三人小组联合举办了2022—2023年度冬春科技大培训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吉林大学崔金虎教授、吉林省农科院刘慧涛研究员和省农业站陈立玲科长三位省级专家授课。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提升农民政治素养、提升农民科技水平为目的,从玉米高产关键技术环节、玉米秸秆深翻还田水肥一体化技术和绿色防控技术方面展开专题培训。参加此次培训人数达80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科技素质,解决了农民生产的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等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对我市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通过本次培训不仅逐步解决农业集成技术应用不广泛、农户种植理念固化、部分农技人员创新技术推广能力不强等实际问题,也充分结合了我市玉米播种面积大、单产不够高、灌溉水平低等实际情况,推广和应用玉米高产、玉米秸秆深翻还田水肥一体化等技术。
  副市长王敬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副市长张苏珺主持仪式。(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