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领导活动

杨大勇到我市检查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及备春耕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3-21 收藏

  3月20日,白城市市长杨大勇到我市,走进田间、农户,实地调研检查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及备春耕工作。白城市副市长黄秀清,市政府秘书长孟凡平,我市市长王天昊,副市长王敬东陪同调研。
  在叉干镇民乐村,杨大勇与当地负责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秸秆离田及禁烧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秸秆,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也是当前有效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加强春季防火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全域禁烧。
  在叉干镇民乐村育苗大棚,杨大勇认真听取种子、底肥等准备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产量、销售等具体情况。他强调,要紧盯市场,优选品种,发挥大户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的应用推广,促进增产增收。
  “市场份额多大?前景情况如何?”在舍力镇新华村森璟饲料进出口有限公司,杨大勇认真了解水稻秸秆打包加工出口、带动脱贫户就业等情况。他指出,禁烧工作的难点在水稻秸秆,要积极拓展秸秆打包离田后的综合利用途径,促进秸秆变废为宝,有效带动村民就近就业。
  在舍力镇新华村溢欣家庭农场,杨大勇深入储藏库,对备春耕种子、化肥等农资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备春耕是保证全年粮食生产的关键一步,一定要紧盯农时,全力保障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各类农用物资储备和供给,确保按时按需下摆到位。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要注重应用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加快向种植绿色、有机、高端化的农产品转型升级。(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