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人民法院:强化制度建设 推动工作管理规范精细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7-24 收藏

  按照白城和我市要求,市人民法院对各项制度认真梳理总结,查找存在漏洞,切实织密“制度笼子”,确保“制度建设年”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中,市人民法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党委(党组)、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围绕破解对“一把手”监督难问题,加强针对“一把手”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制度建设。 

  按照“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能,对照国家、省、白城市和市有关政策规定,市人民法院全面梳理各项制度,针对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部门分类修订完善,保证制度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 

  下一步,大安市人民法院要按照机构改革后确定的职责职能,继续全面梳理和查找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列出权力清单,按照科学配置权力、规范运行权力、分类分级公开权力,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措施重点抓住审批权、监管权、执法权等关键点,建立完善一批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程序严密的制度规定,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