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检察院:做好“废改立”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7-27 收藏

  “制度建设年”活动中,市检察院积极安排部署,梳理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拟定“制度建设年”活动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并按照“统筹推进、条块结合”的原则,围绕“七项重点内容”,立足工作职能,结合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和年初制定的目标责任制清单,深挖细查廉政风险点,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列出清单,重点围绕制度、规范、流程,是否存在执行不力或流于形式等方面进行,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 

  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完善现有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制度库”。将制度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的学习内容,使广大党员领会制度精神,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责任追究力度,不断完善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管理模式。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12309检察服务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监督效力,逐步形成加大群众的参与度,从而提高监督力度和效果。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