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0-08-04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新风正气,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市纪委监委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 

  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市区各宾馆饭店、乡镇餐饮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按照顶风违纪严查重处,绝不姑息迁就,同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持续释放失责必问、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领树立社会新风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做到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也不违规参加升学宴。党组织要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要加强对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督促其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 

  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紧盯“提前办、延后办、分开办”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快查快报快处,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监督举报电话:0436-12388。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