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楼顶漏水结“冰瀑” 消防员除冰排险解民忧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2-26 收藏

  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电话称:位于盛安佳园小区一居民楼顶因住户太阳能热水器跑水,在楼檐处形成“冰瀑”,随着近期气温回升,随时可能掉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现场指挥员侦查后立即组织人员实施警戒,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组织两名消防指战员站在消防云梯车顶端,利用挠钩、铁铲等铲雪工具清除冰锥,同时组织三名高空作业经验丰富指战员在楼顶,利用电锯、多功能工具对“冰锥”分解成小块,收入吊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冰瀑”摘除,该楼住户及过往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家用太阳能热水器要做到定期检查,防止起火,防止漏水,避免因一时疏忽造成财产损失。
  市民要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尽量远离悬挂着冰溜的建筑物,避免“溜墙根儿”走路被冰凌砸伤。(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