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纪委监委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7-26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整治借子女升学之机设宴敛财歪风取得的成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今年6月开始至8月结束。一是开展关爱提醒谈话。市纪委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采取个别约谈、集体谈话等方式对有子女升学事宜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开展廉洁提醒谈话;二是签订廉洁承诺书。由党组(党委)组织相关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党委(党组)、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承诺情况进行签字背书;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在新闻媒体多渠道宣传《致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一封信》,向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发送廉洁提醒信息;四是畅通举报渠道。依托“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广泛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鼓励群众对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行为进行举报;五是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市区各宾馆饭店、乡镇餐饮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按照顶风违纪严查重处,绝不姑息迁就,同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持续释放失责必问、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领树立社会新风尚,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做到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也不违规参加升学宴。党组织要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特别要加强对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督促其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要求。(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