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办“四无”农机驾驶员考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07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四无”农机安全源头管控,助力秋收生产,确保农机安全作业,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办“四无”农机驾驶员考试,确保农机安全无事故。
  考试中,按照农业农村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要求,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农机驾驶员进行农机驾驶技术操作,并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对新训农机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农机安全法律法规、机械操作相关知识、场地技能考试等科目逐项进行考核,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持证率和驾驶操作能力,为农机安全生产,提高“三率”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无”农机包括无行车证、无牌照、无保险、无驾驶证的农业小型机具,此类车辆只限于田间地头,农村场院驾驶,不允许进入公路驾驶。(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