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民政局举行民政服务机构消防演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08 收藏

  按照省、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及落实全省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物流仓库“7.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推进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民政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大力提升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连日来,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中,模拟市社会福利中心发生火灾,服务人员立即组织入住老人疏散逃生,消防救援大队也立即出警,用云梯解救困在楼上的人员,并组织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紧急疏散,同时,打开消防栓进行扑火。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面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对社会福利中心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向民政服务机构有关人员重点讲解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的预防、扑救和火场逃生等问题。同时,对灭火器以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教学,并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
  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民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负责安全工作人员参加观摩演练。(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