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师生送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09 收藏

  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南湖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上,大队指战员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采取互动式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及原理、学校防火、家庭防火以及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注意的事项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同时,大队指战员还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使师生们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每年开学季,市消防救援大队都会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相关活动,帮助学校师生增强防火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本领,尽早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消防启蒙教育,使孩子们真正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切实提高了他们火场自我保护能力,为幼儿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