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住建局:沧海桑田除旧貌 日新月异换新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21 收藏

  “十三五”期间,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城市输入正确规划密码,解锁城市建设新活力,大安城区变化日新月异,百姓幸福指数逐年攀升。
  五年间,市住建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新增城区绿地92公顷,建成迎宾广场、南湖广场、江城游园和三个铁路站前广场,建成街心游园、绿地16个,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市污水处理厂北厂区,塔吊高耸,桩基林立,两只巨大的圆形底座镶嵌在大地上,污水处理工艺提标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工程完工后,日处理能力可达4万吨,全市工业废水达标排放,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100%。
  昔日岁月磨砺老态尽显,今朝妙笔修容新颜焕发。按照市委、市政府“改造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市住建局积极谋划城区改造项目,以“共同缔造”理念为载体,着力推进城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截至目前,已改造89个老旧小区,受益居民8736户。
  捺钵千古情,灵秀嫩江湾。作为大安人最引以为傲的风景区,嫩江湾5A级创建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市住建局披星赶月,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游客中心、八角铜镜广场、生态停车场落成使用,望江楼、辽皇观鱼台完成修缮,“三园一台”等项目序时推进。(武毅 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