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工信局:新时代铸就工业发展新格局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23 收藏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牢牢守住国民经济基本盘,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工业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要素条件明显改善,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为新时代大安工业发展开创新格局。
  走进鸿源管业的生产车间,数十台先进的数控机床同时工作,在工人娴熟的操作下,一件件精密的零件陆续完成。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作为大安老牌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帮扶对象,五年间,鸿源管业沐风栉雨,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我市制造业的翘楚。
  管理提升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为引导民营企业按照“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原则,打破落后、庸俗、家族式管理模式,向现代企业制度转变。市工信局借助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对企业经营管理者进行培训,使之解放思想,转机建制,建立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现代企业制度。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压舱石”,近年来,我市农畜产品、装备制造、建材等传统产业都有序发展,尤其是清洁能源产业呈良好的态势发展壮大,近三年来,昌盛太阳能、现代星旗、正泰光伏等4户清洁能源企业进入规上行列,使我市规上企业的行业门类日益拓宽。
  五年来,我市“一保一金一池”服务企业力度不断加大,“一保”共为中小企业担保贷款8亿元,极大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压力;“一金”为48户企业累计办理“过桥”使用资金1.2亿元,直接减少融资成本550万元;“一池”办理4笔助保贷、融资510万元,较好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武毅 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