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及抽样监测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1-14 收藏

  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联合市监局对城区内规模较大的果蔬销售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及抽样监测工作。
  本次抽样监测,分别在我市副食品大厅、兄弟果业等销售经营主体,对西红柿、黄瓜、香菇、芹菜、萝卜、白菜、苹果、香蕉、葡萄、鸭梨、橘子等20多样果蔬品进行抽样检测。抽检全过程严格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有关要求和规定,现场查看、现场抽样、封存样品,签字盖章后样品当场由检测技术人员带走检测,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科学性和代表性。
  在抽样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农产品经营商户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指导其合理储存,严禁售卖高毒、高残留农药农产品,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