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肉鸡品牌化发展 鸡窝里飞出“金凤凰”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5-11 收藏

  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肉鸡产业发展,积极出台扶持培育政策,我市肉鸡产业呈现出养殖总量稳步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企业带动效果明显的发展态势。我市坚持以市场和发展为导向,立足已有的基础和区位优势,突出发展肉鸡为主导产业,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谋篇布局。
  依托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位于红岗子乡和两家子镇交汇处的千万只白羽鸡产加销基地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新建自动化白羽肉鸡养殖小区7个;新建饲料厂一座,年产饲料20万吨;对安大牧业22栋种鸡舍设备和屠宰厂车间、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新建有机肥厂一座,年产有机肥20万吨;建设产品研发中心;新建冷链物流中心,建设冷库一座,并配套购置冷链运输专用车辆。在当前项目建设中,安大牧业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要求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前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正确佩戴口罩施工。
  截至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土地整理、立项、工程招标等手续,土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新建鸡舍28栋,完成有机肥厂、饲料厂及相关配套设施等续建项目,预计7月末竣工投产。
  据了解,随着白羽肉鸡养殖的转型升级,我市肉鸡产业主要以重点龙头企业安大牧业公司为主,签约的养殖户为辅。2021年,安大牧业自养出栏白羽肉鸡596万只,屠宰648万只,净利润达2700万元。(张李秋 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