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农村集体资源清查清收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5-12 收藏

  为加强农村集体资源管理,有效盘活和利用农村集体资源,连日来,我市持续开展农村集体资源清查清收工作,进一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在两家子镇,市农村经济管理总站正在为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业务指导培训,从清查清收工作目标、清查清收对象、清查清收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对集体资源公示图进行深入探讨,及时发现不准确标识,立即整改。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市农村经济管理总站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制定出详细的清查清收工作流程,同时还成立了四个业务指导组,对全市18个乡镇的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并将工作流程制作成清查手册,做到乡村干部人手一份,确保清查清收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切实摸清农村集体资源底数,加强农村集体资源管理,有效杜绝无偿占有使用农村集体资源的行为。(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