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解决“地趴粮”问题 守好百姓饭碗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1-05 收藏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解决“地趴粮”作为节粮减损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系列措施,帮助广大种植户解决“地趴粮”问题,进一步促进节粮减损,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在四棵树乡大洼村种植户闫喜明家里,新建的储粮仓已经焊接完成。闫喜明介绍说,以前没用储粮仓的时候,玉米堆在院子里容易发霉,损耗较大。2022年冬季在市商务局和乡村两级干部指导下,开始使用储粮仓,既保证了通风效果防止霉变,又能有效防止老鼠等啃食,玉米损耗大幅减少,也间接增加了收入。
  按照省和白城市要求,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解决“地趴粮”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安市关于解决“地趴粮”问题推进方案》和《大安市关于解决“地趴粮”问题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针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延期结算”、“产后服务”业务,对种粮两垧地以下的农户,重点推广科学储粮仓、码趟子、网袋码垛等方式,减少粮食损耗,切实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