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委十六届九次全会报告解读 2023年工作安排(六)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1-09 收藏

  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政治三力”。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真正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持续深化党性教育,加强政治忠诚教育,确保大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要坚持思想引领,切实筑牢信念根基。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强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效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发挥网络舆情常态化专班作用,正确引导舆论走向,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三)要注重队伍引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大力提拔任用一线干部。全面落实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推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着力建设结构优、功能强的领导班子。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整体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切实打造大安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四)要加强组织引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以“基层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书记一号工程”、党建联盟、“红心物业”、乡村“五星级”党组织创建等城乡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加快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深化“五长制”+“在职党员进社区”,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有机融入全市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五)要深化作风引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健全完善抓早抓小、长效治理机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强对“一把手”、领导班子和年轻干部常态长效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决破除“洗碗效应”,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持续打造我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六)要致力民主建设,汇聚发展强大合力。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个别酝酿、集体讨论、民主决策、会议决定”原则,确保各项决策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加强“一府一委两院”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各界人士的团结和谐,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切实汇聚大安发展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