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大安:点亮城市 喜迎新春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1-21 收藏

  大红灯笼挂起来,各色花灯亮起来……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大安市张灯结彩扮靓主要街路,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高颜值彩灯点亮了大安市的街头巷尾,营造出流光溢彩的城市环境。火树银花,新春灯饰点亮了夜空,也点亮了每个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夜幕降临,华灯绽放,在大安市高速路口、市政府、育才路、嫩江湾及临街商铺等地,红灯笼、流星灯饰等各式各样的花灯装扮楼体及挂在树梢,将城市装扮得五彩斑斓。道路两侧颜色各异的条状灯带打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城市美景。在各条街路的主要路口,中心位置摆放着以吉祥兔为主题的大型彩灯,绚丽的色彩、憨态可掬的造型吸引无数市民拍照留念。
  今年,为了给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红红火火、亮亮堂堂过大年,大安市丰富亮化主题,本着沿街机关、事业单位,个体商铺应亮尽亮的原则,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艺术性与休闲性相结合,做到一街一景观、一点一特色。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城市亮化设施正常运行,大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攻坚克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寒冷天气,加班加点进行安装。同时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兼顾节能性、环保性、实用性、观赏性和艺术性。在设计上,合理设定亮化区域,布局亮化点位,并以立体景观为“点”,行道树为“线”,低矮灌木等植物组团亮化为“面”,做到点线面结合、景观亮化与功能亮化互补,突显“红红火火亮亮堂堂过大年”的整体氛围。(张李秋 鲁凤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