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大安:城市更新 重塑血脉 活力绽放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1-25 收藏

  城市更新行动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对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022年,大安市把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更新行动的地方实践路径,以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的系统推进为抓手,建管并重、塑城提品,城市面貌魅力初显。
  深冬难得偷个懒,悄悄溜出个好天气。脱胎换骨的南湖路上,施工队正趁热打铁,抢抓进度,吊车、钩机齐上阵,实施路灯安装工程。得益于事先已安装好底座,仅仅一个下午,一排排崭新的路灯便俏生生的挺立在了道路两侧。
  道路犹如城市的一条条血脉,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大安老城区风貌陈旧,道路狭窄,交通分流不畅、地下各类管网纵横交错、老化;空中线缆交织,线杆随处可见;老旧小区的道路、污水、燃气、热力等管线管径小,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大安市委、市政府本着“统一部署、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实施、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采用“分段实施、逐年推进”的办法,2022年重点改造了康平街、南湖路、滨湖大路等6条街路及地下配套设施,施工总长度约12.85公里,进一步畅通城市“动脉”,疏通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经过广大施工者的昼夜辛劳,在市民的理解配合支持下,6条街路10月初陆续建成通车,标志着大安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通达则地盛,地盛则繁华。2022年,大安市改造老旧小区18个,惠及居民1253户;新增城市绿地16公顷,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城成果;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老大安宾馆,打通兴华北街,畅通人民西路,规范市场、商户经营秩序,强化市区扬尘管控,机械化清扫率达100%,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经过精细化打磨,一座生态、宜居、智能的新型旅游城市正呼之欲出,更蝉联“省级文明城市”殊荣,大安正在成为嫩江之畔最闪亮的星、向现代化城市迈进。(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