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1-26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市场和谐稳定,保障大安市食品安全,近日,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广大市民放心过节。
  本次专项检查结合春节期间消费特点,深入消费集中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了经营者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职责,加工工具、环境清洁消毒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假冒伪劣或超过保质期食品等情况,督促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开展反食品浪费监督检查和宣传,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
  春节期间,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整治的总体部署,持续排查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董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