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节期间帮扶指导工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1-28 收藏

  为深入推进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抓实重点消防安全单位责任制落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节期间帮扶指导工作。
  大队防火监督员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单位员工是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组织消防演练,是否制定各项火灾应急预案、规章制度,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定期进行防火巡查等各项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督促相关负责人按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以整改方案最优化的工作原则,帮扶单位科学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重点做好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节日期间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解决了被帮扶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了相关人员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