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3-14 收藏

  为确保广大农户买到放心农资,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雷霆2023”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行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围绕化肥、农膜、农机及配件等重点农资产品,深入市区及乡镇农资市场,对各农资经营单位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记录、农资质量合格证明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对农资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进行依法查处,杜绝含量虚标、掺杂使假、销售劣质化肥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宣传产品质量、涉农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农民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督促经营户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检查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