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我市举行诉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3-22 收藏

  为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的积极作用,近日,我市举行“大安市诉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陈红和市司法局领导为“大安市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向调解员发放证书,并宣读了《大安市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方案》。
  陈红在授牌仪式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诉前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诉前调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配合协作,努力实现各类矛盾纠纷以最适当方式及时化解、就地化解。四是加强诉前调解工作的宣传普及,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市民主动选择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王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