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大安新闻>>专题报道

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 助力群众依法信访维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5-23 收藏

  为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用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信访、文明信访的良好氛围,近日,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了“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信访干部职工走进乡镇村屯、机关单位,通过现场解答、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主题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信访程序、网上信访等信访知识,对群众关心关注的信访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选择信访渠道反映问题、化解纠纷,教育群众要依法文明信访、理性维权,做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自《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以来,市信访局全面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让群众少跑路,最多访一次,访在家门口,打通矛盾问题最后一公里。扎实推动信访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和谐社会稳定大局保驾护航。(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