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市长信箱 收藏

大安所有社区医院和防疫站没有狂 犬疫苗,为什么?

来信标题:

大安所有社区医院和防疫站没有狂 犬疫苗,为什么?

来信时间:

2020-07-26 12:02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是一个普通的市民,现在想反映一个问题:我女儿因为被猫挠了,需要打狂犬疫苗,可是找遍大安的社区医院,都没有疫苗。在这之前就听说大安没有疫苗,而今我是亲自验证了!后听人说松原能打,我们便驱车近百里去松原打的疫苗。百思不得其解,同样都是社区和防疫部门,为什么松原能有,而大安没有。好在及时打上了疫苗,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这个问题我们不知道找谁能解决,谁也不能担保不被狗咬或猫挠,而疫苗又是老百姓迫切需要的,我们大安市的防疫站为什么没有??请给普通老百姓一个合理的说法,希望我们不再因为没有疫苗而恐慌!!

 

回复部门:

大安市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

2020-07-30 08:56

 回复内容:

大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旧时名称为防疫站)按照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于2019年10月份停止一切接种服务,由市疾控中心负责在疫苗订购平台点购各类疫苗,并分发给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开展一类、二类疫苗接种服务。

由于2019年7月份被爆出长春长生疫苗事件、2019年12月1日新《疫苗管理法》出台等等原因,狂犬疫苗在平台上所有供货商处迟迟采购不到货,导致很长时间狂犬疫苗断货。自2019年10月份到2020年7月29日只采购到两批货,共300多人份。

针对当前群众需求,大安市卫生健康局积极向省、市卫健委反映点货不配送问题,同时与省药处取得联系,尽快争取配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