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市长信箱 收藏

电影院

来信标题:

电影院

来信时间:

2021-01-16 04:48

 来信内容: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百姓消费越来越多元化,更多的年轻人会偏爱文娱场所。要问我市的图书馆,博物馆在哪,可能大多数的市民都会回答不知道。但随着新三馆的建成,形成地标建筑后,此情况必会有大的改善,也必将会得到市民的喜爱。着重说下电影院,目前我市(市区)仅有一座电影院(即文化活动中心),可以同步观看院线电影,极大的丰富了市民的生活。该影院从只支持线下购票到同时支持线上购票(目前支持猫眼,时光网暂不支持淘票票平台)也丰富了购票途径。在前几年也新投入了几个影厅,增加了场次,同时也能容纳更多市民同时观看。电影院在活动中心的基础上改造,很多设施也沿用了活动中心较为老旧的设施,例如3厅座椅间隔过近,看电影时很难舒展,3厅很大,屏幕相对较小且画质不清晰,特别坐后排很影响观影体验。其他厅是近几年投入的,厅内相对三厅要好很多。影院的管理也有些问题,跨年夜于网上定了影票,但进入影厅时得知根本不需要对号入座,真的是先到先得,选了好座位也得不到。影院从内部设施到管理都已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不能称之为标准现代化影院。然而票价却一直再向标准化影院看齐。希望电影院可以和文化活动中心分离开选址重建或在符合条件的商场引进连锁影院,提升市民的观影体验,更好的促进发展。把文化活动中心只用于节日演出或二人转演绎等其他活动。

 

回复部门:

大安市委宣传部

回复时间:

2021-01-22 14:18

 回复内容:

大安市电影院位于大安市文化活动中心,2010年被评为全国二星级影院。目前有4个影厅,1号厅、2号厅、3号厅、4号厅均为3D数字放映厅,数字放映设备、灯光、音响均按照院线要求,由正规设备厂家引进。平时影厅内均对号入座,疫情期间观影人少,就不对号入座,影厅内间隔就坐,上座率严格按照省电影局要求,另外3号厅主要为市里举办大型会议、活动使用。跨年夜当天由于楼上一个小放映厅音响坏了,小放映厅人员全部到大放映厅观看,仍然是对号入座,影厅内未坐满,还有大部门剩余座位。

大安市电影院始终秉持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全市广大影迷提供优质的观影体验,2019年大安市电影院是白城地区首家引进先进激光光源设备的影院。大安市电影院票价全年始终按照省院线公司最低票价标准35元/每人,平时节假日期间,均可办理会员卡享受优惠,每人25元、20元的票价,白城地区其他县市影院每逢节假日票价均上涨至45元/每人。

    大安市目前没有符合院线公司、电影局要求的地点重建影院,地方财政也没有预算资金。大安市是贫困县,人口少、老龄化居多,群众消费水平很低,目前没有商场,即使有也无法生存。大安市文化活动中心前几年经营过几家二人转演绎大舞台,都因亏本经营,无人观看,停业,损失惨重。

    大安市电影院一定会继续秉持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继续完善影院内各项设施,不断的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观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