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市长信箱 收藏

关于我市恢复快递运输的建议

来信标题:

关于我市恢复快递运输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22-03-25 09:34

 来信内容:


市长同志:
     你好!
     近期我省疫情形式严峻,我市因此中断了快递运输为期一周有余,作为大安人,吉林人,我理解人民政府为了阻止疫情扩散以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
     私以为,疫情防控固然不能松懈,但也要考虑防控所带来的经济民生层面的影响。许多快件自疫情初期到达白城中转场以来便停运,其中不乏有人民生活急需的物品,如学习工作所必需的资料等,且有些快件涉及到食品生鲜的保质期问题;其次,这些快递运输过程中据我所知是经过了严格的消杀操作,疫情传播风险基本为零,所以我建议先把积压在白城中转场的快递配送到各市区,在此基础上可以逐步恢复快递的运输;再次,白城地区已经连续一周无新增,疫情传播风险很低,且分发本市辖区的快递不涉及到跨市(州)流动,了解到我省某些疫情不严重的市(州)是有某些快递(如顺丰)是没有停运的,故我认为以上提议是可行且安全的。
     感谢您百忙之中浏览我的来信,祝愿我省疫情能够尽快得到控制,吉林终有吉临时!
     盼复

 

回复部门:

大安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2-03-29 10:55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接到您的留言后,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受理。经咨询大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递停运市大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本着对全市人民生命负责的前提做出的,市复符合绝大多数市民意愿的一项防控措施政策。还有长春市市所有快递进入我市的中转,长春所有快递车辆都已停止运营。恢复时间看疫情防控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