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市长信箱 收藏

请市政府帮忙督促解决法院弹性办公后案件后续无法开展生效和执行工作

来信标题:

请市政府帮忙督促解决法院弹性办公后案件后续无法开展生效和执行工作

来信时间:

2022-03-30 13:37

 来信内容:


    疫情期间法院实行弹性办公可以理解,但是实际上联系法院,法院业务人员因为防控严格已经不接待任何当事人了,导致疫情前审理的案件后续无法开展生效和执行程序,因为时间延长问题可能导致当事人权益受损。希望大安市政府能协调法院研究出合理可行的办法,比如网上给当事人办理判决生效和强制执行手续,或者在做好疫情防控下,限制人员接待数量开展线下办公,让法院既做好疫情防控,群众也能完成疫情前审理的案件的诉讼全过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回复部门:

大安市法院

回复时间:

2022-04-04 11:00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案件被告宋某、深圳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所在地均在外地,我院于2022年3月11日作出判决,并于当日采用邮寄方式送达,通过EMS官网查询,邮寄给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安分公司的邮件于2022年3月17日退回妥投,据此计算判决日生效日期为2022年4月2日;被告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2022年3月22日签收该邮件,据此计算生效日期为2022年4月7日;被告宋某与2022年3月20日拒收该快件,于同日退件封发,于2022年3月20日到达长春市邮件处理中心,至此再无物流信息,尚未退回至本院,因此本案生效时间尚不确定。
    本案尚未生效,并非由我院弹性工作导致案件侯勋无法正常办理。
    我院民事审判庭庭长与分管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均与您进行电话沟通,详细解释了该案的具体情况及后续解决措施,待该案件生效后立即为您出具生效证明,协助您早日进入执行程序以保障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