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市长信箱 收藏

吉林市返大安学生需要隔离吗?

来信标题:

吉林市返大安学生需要隔离吗?

来信时间:

2022-05-02 16:19

 来信内容:


市长先生你好!我现在吉林市上大学,现学校要放假,我需要返回大安,我想知道回大安是否需要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是否花钱。作为大安人真的不想给大安添加麻烦,但也要理解一份游子得归心。期待您的回复

 

回复部门:

大安市卫健局

回复时间:

2022-05-16 15:52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针对您的提问,作出答复如下:

    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大安籍大中专院校学生安全有序返回,现将有关事项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符合离校返回的大中专院校学生,要提前24小时向所在街道(村屯)报备,全面真实报告14日内个人旅居史、返回行程及健康状况等。
二、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14天内出现过阳性病例学校的返回学生,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日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14天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三、对省内大中专院校和14天内未出现过阳性病例学校的返回学生,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日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居家隔离14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四、接送学生的家长要提前24小时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备,实行闭环管理,与接回学生共同居家隔离14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五、对不按规定报备、隐瞒健康状况和行程等信息造成疫情防控重大风险的,列入失信名单,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