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首页>>公众参与>>市长信箱 收藏

一个热心市民对老城区改造的一点建议

来信标题:

一个热心市民对老城区改造的一点建议

来信时间:

2022-06-14 10:24

 来信内容:


1.由于道路扩宽改造、个人用车增加、公共垃圾桶和电动车随意占用车位等情况,致使原本就比较紧张的城市公用停车位更稀缺。建议道路改造时将垃圾桶规划至专门地方放置,如在马路牙打造“凹”形位置专门放置公共垃圾桶,同时在繁华地段多设置一些电动车停放区。
2.城市部分路面或桥洞地势较低,排水不良,遇到较大雨水便会导致积水严重,人车不通。建议做好统筹,针对有关地段强化排水排污能力。
3.新能源汽车加速普及,未来电车或混动越多可提供充电的场所就越不够用,很可能直接停在路边就充,建议有关部门在规划的时候把这件事考虑进去。建议试运营一段带共享充电的停车位(在大型小区附近)。
4.在各类城市规划的时候建议尽量多考虑一些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免到时候再改造劳资劳力还不能尽心如意。

 

回复部门:

大安市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2-06-23 15:20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针对您的提问,作出答复如下:

来信内容中所提及的城市规划相关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与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研讨。同时,就关于城区道路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应该考虑应对未来发展变化的规划设计等一系列问题,我局和设计单位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设计单位正在研究这些问题,相信设计单位会进行充分考虑并应用到实际设计和建设之中。交巡警大队加大对电动车的监管力度,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一个良好、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宣传途径,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停车。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处罚力度,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录像。鼓励市民积极进行举报,执法部门及时进行处理,要增加街路停车位。关于市区内、外桥洞路面问题已经列入城区改造中,现正在施工中,逐步组织维修进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