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参与>>在线访谈 收藏

  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文字实录  
【伞海峰】2015-06-26 15:00:00
  主持人好,大家好!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在线访谈”栏目,同时也感谢大家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支持。借此机会与大家进行交流,使大家更多的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让更多的人支持和配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主持人】2015-06-26 15:01:38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在线访谈”栏目,今年5月28日,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取得了显著效果,百姓切身体会到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带来的变化。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伞海峰同志。伞主任,我市开展“城市化精细管理”工作的目的是什么?
【伞海峰】2015-06-26 15:03:52
  通过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突出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查找问题精准、整治落点精确、日常管理精细,形成符合大安实际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塑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大安城市新形象。
【主持人】2015-06-26 15:03:41
  开展“城市化精细管理”工作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伞海峰】2015-06-26 15:05:18
  一要坚持依法治理、建管并重。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理顺管理机制,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有效衔接、有机结合,实现无缝对接。二要坚持重点治理、常态管理。重点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  城市管理“顽症”,打牢城市长效管理基础;随时治理群众反映、排查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三要坚持合力治理、分工负责。强化综合协调,落实部门责任,整合管理资源,实现城市管理效能最大化;广泛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监督城市管理,自觉维护城市形象。
【主持人】2015-06-26 15:09:56
  “城市化精细管理”将重点治理哪些方面?
【伞海峰】2015-06-26 15:11:08
  重点治理十个方面, 一是治理城市“牛皮癣”。清理、打击市区道路、建筑墙体、公园广场、电线灯杆及小区楼房等设施上的非法“小广告”。二是治理城市道路“陷阱”。及时排查、快速修复塌陷的管道、下陷的排水井、破损的路面、丢失的井盖。三是治理广告牌匾“残缺破损”。督促业主及时更换或修复缺字、掉字、锈字的户外广告、招牌标识和门头牌匾;及时拆除残损、停用、废弃的牌匾、广告牌和霓虹灯。四是治理占道“圈地经营”。清理临街商铺“外溢”、摊点外设;清理沿街烧烤、屠宰畜禽、摆放商品;清理占道收购废品、维修清洗机动车辆。五是治理线缆“蜘蛛网”。同步规划、设计城市新建、改建、扩建道路线缆通道;清除私拉乱接空架线缆,解决线缆坠地无人管理问题。六是治理环境卫生“盲点死角”。搞好垃圾处理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管理,解决垃圾积水、运输撒漏等问题;做好辖区巷路、胡同卫生保洁工作,督促居民将垃圾、冰雪自行清运到指定位置;集中清理城乡接合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和积雪积水。七是治理违法建筑“疮痍”。严查私搭乱建行为,责令限期自行拆除,拒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执行。八是治理城市“噪声污染”。重点查处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行为;强化执法巡查,禁止市区内鸣放礼炮行为。九是治理交通“梗阻”。依法查处车辆违规停放、违章行驶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市区货运车辆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出租车拒载、宰客、甩客、不正确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行为;清理长时间停放在街路两侧的废旧车辆。十是治理校园周边“乱象”。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依法打击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校园周边小食杂店、小餐馆食品安全管理,清除饮食流动摊贩;依法取缔校园周边违法违规设立的电子游戏厅、网吧、歌厅等娱乐场所;大力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加强高峰期车辆疏导。
【主持人】2015-06-26 15:21:05
  治理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伞海峰】2015-06-26 15:22:27
  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住建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卫计局等部门,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口,多措并举,重拳整治露天烧烤、室外大排档等违法违规行为,成效显著。 目前,已有120余家经营业户登记在册,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等法律文书167份。共清理流动烧烤摊点87个,清理有店面的露天烧烤、大排档120余家,规范其它违章行为260余处。新世纪广场、金鼎广场和育才广场周边占道经营行为、尤其是晚上的露天烧烤已全部取缔,解决了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
  市交警大队集中整治交通“梗阻”,共清理“僵尸车”4辆,治理违法停车车辆273台,不按规定行驶车辆34台,不按规定调头车辆33台,超载车辆5台,行政处罚41台,警告教育12台。  
【主持人】2015-06-26 15:32:00
   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热情参与,本期访谈到此结束,下期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