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882013597707T/2022-01066
分  类: 政府规章 ; 通知
发文机关: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标      题: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市项目中心管理有关制度的通知
发文字号: 大政办发〔2022〕5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索  引 号: 11220882013597707T/2022-01066 分  类: 政府规章 ; 通知
发文机关: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标      题: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市项目中心管理有关制度的通知
发文字号: 大政办发〔2022〕5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7日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市项目中心管理有关制度的通知
大政办发〔2022〕5号
各相关单位:
  《关于加强市项目中心管理有关制度的通知》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大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加强市项目中心管理有关制度的通知
  为进一步发挥项目中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调度、推动、督导作用,加强项目中心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聚力项目攻坚,提升服务水平,现就加强市项目中心管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行单位派员制
  市项目中心由相关部门派员组成,各部门要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精干力量充实到项目中心队伍中来,派驻人员在派驻期间需要脱离原岗位,进行统一管理,专门从事项目中心工作。派驻人员采取轮岗制,各相关部门可根据工作实际,原则上每年可调整一次派驻人员。
  二、实行集中办公制
  市项目中心继续采取固定场所集中办公和分散办公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及时掌握项目全流程进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及时上报有关情况,提高工作效率。集中办公地点在市发展和改革局。
  三、实行定期例会制
  市项目中心实行周一例会制度,每周一召开碰头会,听取各工作成员情况汇报,对搜集上来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群策群力,集中会商解决,必要时到项目现场与项目单位对接,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市政府研究。
  四、实行“五化”工作制
  市项目中心按照“五化”机制推动工作落实,采取“图表化”工作方式,将全市项目按照续建项目表、新开工项目表、招商引资项目表分类,通过图表对比分析把脉全市项目建设情况,研判下一步重点工作。采取“清单化”工作方式,建立项目清单,动态跟踪项目,督促并帮助项目解决施工难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发挥重大项目信息管理平台作用,充分运用省重大信息管理平台,实时更新项目信息。
  五、实行项目秘书制
  市项目中心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制,针对全市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选派领导干部担任项目服务秘书,逐个项目明确项目单位联系人,主动沟通项目进展、存在问题,接收项目单位及各部门发现的问题。按照项目招商落地、前期审批、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4大环节,跟踪调度涉及的14个重要节点进展情况,重点推进新开项目前期工作,协调相关部门为项目单位加快办理立项、节能审查、环评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六、实行进度提醒制
  市项目中心跟踪重点项目进展,了解掌握企业最新情况、存在问题,及时向项目秘书成员单位、包保领导下达提醒函,协调相关部门为项目单位解决立项、资金和项目入统等方面问题。
  七、实行报告通报制
  市项目中心每日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建立项目单位联系人、市级项目中心调度员工作群,及时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每周向白城项目中心报告项目推进情况,每月向市级领导报告全市项目工作情况,确保项目信息传递通畅。
  市项目中心统筹协调各部门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协调保障水平,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服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中心工作,组织专班、安排专人,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项目的工作格局。项目中心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切实做好派驻部门和项目中心业务协调工作,做到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大安市项目中心人员调整名单
  因个别派驻部门工作人员变动,现将调整后市项目中心人员名单通知如下。
  项目中心组成人员:
  单大伟 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主持项目中心工作)
  郭丽敏 市发展和改革局投资项目科科长(项目中心总联络员)
  李新亮 市发展和改革局投资项目科科员
  张  市发展和改革局投资项目科科员
  李泽刚 市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办主任
  孟凡伟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大安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
  刘海龙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与投资科科长
  李 妺 市商务局商贸科科长
  刘志军 市金融办信息科科长
  丁 雪 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招商科科长
  王晓丽 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科员(新派驻)
  杨宇丽 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利用服务中心副主任(新派驻)
  于国兴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科长(新派驻)
  宁紫丹 市统计局办公室科员(新派驻)
  宫兰春 市政务服务局投资建设审批科科员(新派驻)
  为保持项目中心稳定,如若调换人员需要向项目中心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