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企业概况

吉林重通成飞新材料股份公司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6-08 收藏

  一、企业基本情况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是中国西部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是中国500强企业,主营业务涉及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电工电器、通用环保、机床工具、电子信息、有色冶炼、轨道交通、直升机等多个领域,现拥有二级企业45户,控股一家H股上市公司,参股一家A股上市公司。
  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责任公司是我国制冷和风机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重通”品牌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的“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称号。 
  吉林重通成飞新材料股份公司系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亿元,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 现有24条风轮叶片生产线,年产能2000套以上,销售收入达到14亿元。企业主要经营风电叶片的生产,现有职工223人,预计2020年的产值为76772.47万元。重通成飞将大安作为全国总部基地,下设锡林浩特、重庆、江苏、武威四大生产制造基地,同时将风电技术研发中心设立于大安市,最终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是国内风轮叶片主流配套企业。
  二、企业技术情况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公司打造了一支成熟的质量控制团队,并积极配置先进的检测设备和工装,如三坐标激光跟踪仪、超声波无损探伤仪、差示扫描量热仪、全自动万能制样机、万能试验机、拉拔式附着力测试仪等设备,为叶片的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
  技术:1.推进风电叶片材料循环再造项目
      2.热固性复合材料的回收处理  
      3.风电叶片回收利用技术路线:切割、粉碎、分离、活化、再生、综合利用
      4.活化再生技术等
  三、产品情况
  现有24条风轮叶片生产线,年产能2000套以上,销售收入达到14亿元。
  四、企业发展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
  1.MW大容量海上风电叶片产业化技术已通过重庆市科委立项。
  2.风电叶片材料循环再造项目已完成制粉和活化阶段的开发工作,已申请专利20余项,该项目将于2018年实现全面产业化。
  3.承担了吉林省“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顺利通过验收。
  4.“弱风区兆瓦级风电叶片”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2MW风电叶片”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新产品;“2MW风电叶片研发及产业化”被确认为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
  截止目前,已申报75项专利,已授权24项,已受理31项,20项正在申报。
  五、取得的荣誉
  1.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
  2.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3.测试中心通过CNAS、GL认证
  4.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5.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企业
  6.TUV认证企业
  7.产品通过了德国劳氏(GL)、德国风能研究所(DEWI)、北京鉴衡(CGC)等权威机构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