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企业概况

戈壁能源公司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9-15 收藏

  一、企业基本情况

  戈壁能源公司于2012年12月在吉林省大安市注册成立,隶属于MI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大安项目的油田开发工作。现位于吉林省大安市四棵树乡建设村西,是与中石油合作进行石油、天然气开发、生产及销售的石油公司。

  戈壁能源公司合同区面积约252.9平方公里。大安油田目前探明含油面积206.1km2,探明地质储量8110×104t。目前员工总数1019人,其中:管理技术人员140人、操作服务人员879人。

  二、企业技术情况

  目前油水井总井数2406口,其中采油井1837口,注水井564口,日产油水平1419吨。

  公司主要采用机械采油技术,采取注水补充能量的开发方式。钻井类型有直井、定向井、水平井。油井投产需进行水力压裂,压裂方式有常规压裂和缝网压裂。增产措施主要有补孔、补孔压裂、重复压裂、调剖。

  联合站2004年建成,担负大安油田的油气水处理和注水等任务,投产之初年原油处理能力40万吨,经过改扩建目前年原油处理能力80万吨。经联合站处理合格的原油经管线输送到吉林油田新木输油队红木一站。

  中转站2006年建成,投产之初年原油外输能力20万吨,通过改扩建目前年原油外输能力75万吨。经中转站初步处理的原油输送至联合站进一步处理成合格油外输。

  三、产品情况

  公司从开发初期至今累计生产原油898万吨。2020年预计生产原油50万吨。2019年,创造工业总产值13.93亿元,总利润9977万元、缴纳税金7403万元。

  四、企业发展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

  大安油田“十四五”期间,将在充分发挥老区加密调整潜力的同时,大力开发新区的扩边部署潜力。结合近年来新区扩边的效果,以经济效益为原则,按照分批部署、滚动实施的部署思路,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油田新、老区的产建潜力,最终实现大安油田储量资源的经济有效动用。

  大安项目“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原油产量244.56万吨。其中老井产量198.13万吨,新井产量46.44万吨。

  大安项目 “十四五”期间计划钻井198口,其中老区油井34口,新区油井164口,新增动用含油面积18.8平方千米,新增动用地质储量424.8万吨,总进尺44.79万米。设计平均单井日产油2.96吨/天,新建产能17.57万吨。

  五、取得的荣誉

  2009年大安市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基层单位

  2013年大安市抗洪抢险爱心企业

  2017年荣获白城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2018年白城市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

  2019年荣获大安市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扶贫之星企业

  2019年荣获大安市模范集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