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一区多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龙脉”在这里延伸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7-26 收藏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西部供水大安区段工程,恰似一条游动的巨龙,在4789平方公里的大地延伸。源头活水、物盛草肥、产业蓬勃、人境和谐的生态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大安片区)项目建设,充分利用现有水利工程体系,恢复水库、泡沼蓄水能力,促进林业、畜牧业、旅游业等相关行业的全面提升,有效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大安片区)主要是依托我市自然河湖水系和已建重大水利工程,新建、扩建渠道204公里,拆除、重建和新建桥涵闸等建筑物65座,并对渠道进行生态板块护坡,构建引、蓄、灌、排、提相结合的河湖连通工程体系,工程批复总投资5.72亿元。
  该项工程建设能够有效净化空气、降解污染、调节气候,恢复原始生态风貌,特别是能够有助于改善嫩江湾、牛心套保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带动旅游业发展;还能提供丰富的鱼、虾、蟹、苇等资源,打造高端有机农产品,提供大量工业原料,从而做活区域经济发展大文章。
  工程竣工后,可连通25个水库、泡沼,形成河湖互济、草茂粮丰、渔兴牧旺、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水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