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一区多园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辟清洁能源发展新路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8-14 收藏

  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题。随着我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启动,通过能量转换,让秸秆等资源转化为电能和热能,一举两得,为清洁能源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作为全国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之一,总投资3.1亿元的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正加速推进。随着主体工程的完工,目前已进入部件焊接和电力转换设备安装等关键环节。
  该示范项目的建设,将构建就地收集原料、就地加工转化、就地消费的分布式清洁供热生产和消费体系,为治理县域散煤消费开辟新路子。项目投产后,将为安广镇供热60万平方米,目前管网铺设工程已经开始。
  安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利用玉米秸秆21万吨,年发电量2.1万度,产值可达1.6亿元,并带动当地形成农林废弃物收购、储存、运输、深加工产业链条。(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