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招商动态

大安市一季度招商引资30亿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18-05-02 收藏

  今年年初,大安市与河南牧原集团签订了2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建设养殖场20个,以及2个年产30万吨饲料厂、4个公猪站,项目投产后可年出栏商品猪200万头,实现年产值64亿元,安置就业4000余人。这是大安市招商引资取得的又一个丰硕成果。

  今年,大安市强化对外联动,在去年全口径完成招商引资225亿元的基础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再增长11%。一季度,实现招商引资30亿元。

  强化项目储备。加强与吉林大学、农业大学、工业大学等科研单位沟通联系,围绕现有企业延链补链、科研成果转化和优势资源利用,各谋划项目40个至50个,委托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省信合德创信息咨询公司进行包装,目前已初步完成项目简介。

  强化项目引进。实施市级领导带头招商、强化责任推动干部招商、全员发动以商招商。走出去:全国“两会”刚刚闭幕,由主要领导带队的招商团就先后赴北京、河南、上海、贵州等地进一步洽谈推进华赢农业集团清洁能源生产与消纳示范项目、生态农牧业产业园建设项目、旅游产业园项目。请进来:先后接待了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7个客商洽谈推进华赢农业集团清洁能源生产与消纳示范项目、煤焦油轻质化二期项目和食品产业园项目。

  今年,大安将突出招商引资重点方向,突出本地资源转化、承接外地产业转移和瞄准聚力大企业招引,市级领导围绕定向招商领域,每季度至少“走出去”招商一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每季度至少外出招商两次以上,邀请客商来实地考察对接两次以上。把客商变成“招商人”,发挥他们掌握信息多、接触客商广、把握投向准等优势,为大安市引荐招商项目。同时,重点经济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借助投资促进机构、中介组织的招商资源,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中介招商。(刘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