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招商项目

清洁能源类项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5-07 收藏

  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 

  1、项目概况:汽车零部件行业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其上游行业主要是钢材、有色金属、橡胶、石油、布料及其他材料行业,下游行业主要是整车装配行业和维修服务行业。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状况主要取决于下游整车市场和服务维修市场的发展,近5年来,随着整车消费市场和售后服务市场的迅猛发展,我国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迅速,且发展趋势良好,不断转型升级,向专业化方向转变。该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完善大安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条,有效地增强汽车产业的综合实力。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综合楼、生产厂房、辅助生产用房、仓库等。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经济开发区核心区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2.2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

  水电解制氢2万吨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处于白城市的风口,具有风电之城之称,具有低廉优质的风力电量为园区氢能源生产基地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且具有洮儿河,嫩江流经辖区水资源极其丰富,具备大规模发展氢能源的先决条件。风力→风力发电→电→水电解→氢气(氧气)→变压吸附提纯→压缩→灌装/园区内管道→运输→用户,电力成本 0.2 元,离子水成本 0.5 元每标方,则 1Nm3/氢气=1.6元,售价 2 元/Nm3,则 2 万吨级制氢销售收入为2 元 Nm3x20000 吨X11000Nm3/吨=4.4 亿元,年利润可达1.76 亿元。园区内新建项目可以消耗园区氢能生产80%以上生产能力,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迅猛发展,预计未来园区氢能生产会供不应求。在2小时的长春汽车厂经济半径内,园区的氢能生产可以给汽车厂提供高效氢源。

  2、建设内容:项目总占地面积48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4亿元,年产值4.4亿元,利润1.76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

  三、年产5万吨木糖醇项目 

  1、项目概况:木糖醇主要用途为制做口香糖及非糖食品,目前我国有约1.2亿糖尿病患者,对木糖醇的需求量都在不断增长,现因货源紧缺,价格不断上涨。木糖醇的原料是木糖加氢而制得的化工产品,5万吨木糖醇,需消耗5.5万吨木糖,5.5万吨木糖需60万吨玉米芯,白城地区拥有玉米芯资源150万吨,满足原料需求,该园区拥有氢气资源,每吨木糖醇需消耗氢气约15 kg,则全年消耗氢气725吨,滿足供应。建设年产5万吨木糖醇项目,具有充足的原料保障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29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5.6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3亿元,投资回收期3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四、年产20万吨山梨醇项目 

  1、项目概况:糖醇产品主要是以淀粉乳为原料,其过程是;玉米→淀粉乳→淀粉糖→氢化反应→精制提醇→分离→成品醇。主要产品有VC(药级)山梨醇,食品级山梨醇,日化级山梨醇,主要用于维生素c的生产,海产品,日用化工产品的生产,用途广泛,国内目前产量约300万吨,年需求增长6%,大安化工园区有氢源,有淀粉乳,原料及氢成本低,是很有前途的玉米深加工及精细化工产品。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37公顷。年产药级(VC级)山梨醇15万吨,食品级2万吨,日化的3万吨。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7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3亿元,利税1.8亿元,投资回收期4年(含建设期2年)。

  5、合作方式:独资。

  五、年产5万吨甘露醇项目 

  1、项目概况:甘露醇是山梨醇的同分异构体,生物合成甘露醇是由果糖加氢而得到的甘露醇和山梨醇混合醇经净化后分离出甘露醇而得,每2吨纯果糖可生产1吨甘露醇和1吨山梨醇消耗氢气纯22kg,则5万吨X22 kg=1100吨氢气(含5万吨山梨醇)。工艺路线:玉米-→淀粉乳→液体葡糖→果葡萄糖-→分离果糖→氢化→甘露醇,山梨醇→精制分离→甘露醇。甘露醇主要用于医药制剂,用于治疗降低卢内压,眼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是不可替代医药原料,还广泛用于食品添加剂以及日用化工方面,市场前景广阔。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8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利税4.6亿元,投资回收期2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六、年产10万吨二氧化碳合成甲醇项目 

  1、项目概况:据统计,全世界各种矿物燃料(煤、石油、天然气)燃烧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量达185-242亿吨/年,垃圾、有机质及腐殖质的氧化、岩石的风化等也有大量二氧化碳生成,而对二氧化碳的利用尚不足1亿吨/年。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不仅造成资源严重浪费,而且作为主要的温室效应气体,引起的环境公害显而易见,二氧化碳的利用及转化成为当务之急。二氧化碳加氢是目前认为减少二氧化碳的有效方法之一。为改善气候条件,将二氧化碳转化为重要的化工原料,既起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又寻找到石油等资源的替代品。甲醇是煤化工的重要产品,也可作燃料,也是重要的化工产品,以二氧化碳为原料合成甲醇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择,国内外研究机构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研发与工业示范,市场前景广阔。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0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3.5亿。

  5、合作方式:独资。

  七、年产6万吨维生素C项目 

  1、项目概况:充分利用园区氢能源,以糖加氢生产的液体山梨醇为原料,经过发酵产生的发酵液,分离,提取,精制,结晶制成维生素C,初步确定以3万吨为初始规模,最终达到年产6万吨(耗用山梨醇20万吨/Ds50%),目前国内VC产量约20万吨/年,80%出口世界各地,国内自用约4万吨,目前疫情期间产品供不应求。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8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24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利税6亿元,投资回收期4年(含建设期2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八、年产5万吨生物基润滑油项目 

  1、项目概况:以蓖麻油为基础油,采用微磷硫的高温抗氧剂、极压抗磨剂等高性能添加剂配方技术,使用先进的调合工艺技术合成,具有超高的精度指数,优异的低温启动功能,卓越的高温抗氧化性能, 适合大跨度温度范围全天候用油,还具有可生物降解性,属于环境友好型产品,南开大学经多年研究开发,已经有中试生产线,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已被列入政府采购产品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认证产品。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2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利税1.9亿元,投资回收期4年。

  5、合作方式:独资。

  九、年产1万吨尼龙-11项目 

  1、项目概况:尼龙-11是一种综合性能良好的工程塑料,兼有尼龙-66、尼龙-6和聚烯烃的性质,易聚合,具有优良的物理机械性能,优异的尺寸稳定性,良好的非导电性,较强的可塑性、较高的耐腐蚀性能,在汽车、军械、电缆、机械、电子、电器、体育用品、食品、光纤、轻工、医用器械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该技术以蓖麻油为原料,蓖麻油经酯化后,脱去甘油,甘油可经精制做副产品销售。蓖麻酸甲酯后在经裂解,裂解产物为十烯酸和庚醛,庚醛可做副产品销售。十烯酸经溴化生成,溴化十烯酸,再经氨解及聚合生产尼龙-11树脂。我国年进口量约5000-8000吨/年,目前国内尚未有一定规模的生产厂家,因此市场前景广阔。

  2、建设内容:年产1万吨尼龙-11项目,占地面积12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2亿元,投资回收期4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十、年加工12万吨菊苣项目 

  1、项目概况:菊糖是从菊科植物中提取的糖类,用菊苣生产菊糖属于农副产品深加工行业。生产菊糖的原料主要是菊苣和菊芋,我们以菊苣为主,菊芋为辅。吉林省属于松辽平原腹地,北部地区和松花江流域两岸都是砂性土壤,菊苣的根茎长的粗大光滑含糖高,总糖含量都在22%以上,是不可多得的优质原料区。这里是国家重点产粮黄金带,原料有充分的保证。种植菊苣属于功能农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对象,每年都给予政策性补偿资金。项目启动后先与一些较大的农业合作社签订种植回收合同,保质保量送到厂区储存待加工。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7公顷。计划年总加工新鲜菊苣12万吨。其中生产菊糖用菊苣10万吨,生产菊苣干片用菊苣2万吨,产品品种8个。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利税1.2亿元,投资回收期2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十一、年产10万吨聚碳酸酯项目 

  1、项目概况:聚碳酸酯(PC)是一种无定型、无臭、无毒、高度透明的无色或微黄色热塑性工程塑料,具有优良的物理机械性能,尤其是耐冲击性优异,拉伸强度、弯曲强度、压缩强度高;蠕变性小,尺寸稳定,还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和耐低温性等。目前主要用于玻璃装配业、汽车工业和电子、电器工业,其次还有工业机械零件、光盘、包装、计算机等办公室设备、医疗及保健、薄膜、休闲和防护器材等。作为环保产品和高科技产品,正成为当今世界瞩目的研究开发热点。我国每年需进口几十万吨PC,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巨大,因而发展我国 PC 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发展我国聚碳酸酯产业一 方面可以缓解我国聚碳紧张的供需矛盾,另一方面可以打破发达国家对我国聚碳生产的技术封机及产品价格垄断,对发展我国民族工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无论从市场需求,还是从发展自有核心技术等方面考虑,建设我国聚碳产业均是必要的、可行的。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5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3亿元,投资回收期5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十二、年产10万吨PHA项目 

  1、项目概况:PHA是聚羟基脂肪酸酯类材料的总称。一般使用母液糖、 淀粉水解液作为发酵原料。聚羟基烷酸酯是微生物在极端环境下为延续生命而合成的一种内源性储藏物质。PHA 制品是种可完全降解的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其制品用完废弃后无需回收,可直接置于土壤、河水、海水中,经 3~6 个月可完全被微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PHA 与PLA,改性淀粉等产品共混,可改善其多种物理机械性能及热力学性能,并提高降解性能。当前我国每年使用的农膜包装袋等大部分为非可降解的PE、PP、PVC 等高分子合成物质,其特点不具备可降解性,因此造成恐怖的白色污染。PHA、 PBAT、 PLA 等可生物降解的材料无疑将成为PE、PP、PVC 等这些不能降解产品的替代者,因此可以预言今后PHA、PBAT、PLA 将快速发展,因为这是人类发展的需要。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农膜年使用量约250万吨,购物袋年用量约1万亿个,可见市场容量之大,因此,PHA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4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5.5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2亿元,投资回收期3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十三、年产10万吨PBAT树脂项目 

  1、项目概况:PBAT 是一种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是由己二酸丁二醉酯和对苯二甲酸酯的共聚物,兼具 PBA 和PBT 的特性,既有较好的延展性和断裂伸长率,也有较好的耐热性和抗冲击性,此外还具有优良的生物降解性,是目前生物降解塑料研究中非常活跃和市场应用最好的降解塑料之一。PBAT主要市场是塑料包装薄膜、农用薄膜、一次性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餐具。2014年中国塑料薄膜产量已达到 1261.77万吨,农用薄膜产量219.17万吨,并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中国塑料加工能力占全球的40%,按此估算,全球塑料薄膜需求量保守估计为3000万吨,而生物降解塑料2014年全球市场容量仅为66.8万吨。随着各国政策推进、大众环保意识增强及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PBAT 市场空间巨大。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5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2.8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投资回收期2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十四、年产1万吨聚酰亚胺纤维项目 

  1、项目概况:聚酰亚胺是指主链上含有酰亚胺环的类高性能聚合物,及绝缘性能,具有良好的热氧化稳定性,优异的机械性能、耐辐射性能应用领域十分广泛。PI纤维具有优异的耐高温、耐辐射及高强高模等特性,与芳纶、聚苯硫醚纤维等相比具有很好的综合应用性,已成为当前高技术纤维的重要品种之一,在航空航天、环保、防火等应用领域需求迫切。随着人们对环境要求的日益提高和国家排放标准的日趋严格,减少有害气体二氧化碳、二垩英等的产生和排放,治理大气污染,防止废气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对冶金、钢铁、发电、化工、水泥等行业高温烟气除尘过滤要求越来越高,给耐高温阻燃纤维及过滤材料提供了巨大的应用市场。作为特殊过滤环境使用温度最高的滤材聚酰亚胺纤维,市场需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2、建设内容:年产1万吨聚酰亚胺纤维项目总占地面积19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4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1亿元,投资回收期4年。

  5、合作方式:独资。

  十五、年产10万吨甲醇蛋白项目 

  1、项目概况:甲醇蛋白是以甲醇为基质生产的单细胞蛋白,又称微生物蛋白,指从纯培养的微生物细胞中提取的总蛋白,可以为人或动物蛋白的补充。单细胞蛋白可用制糖、造纸、乙醇、皮革、淀粉、木材加工等的废液来生产,但受原料限制产量较少。在单细胞蛋白中,目前能够工业化大量生产的就是甲醇蛋白,被称为第二代单细胞蛋白。甲醇蛋白相对于其它单细胞蛋白具有资源丰富,原料易得,可大规模生产,且质量稳定,营养价值高等。据我国动物营养专家测算,如果我国人均摄入动物蛋白质达到世界平均水平,则畜牧业蛋白质饲料总需求在6000万吨/年,相对于国内的供应量而言短缺50%,即3000万吨/年。根据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分析,到2010年和2020年,我国蛋白质饲料年需求量分别为6000万吨和7200万吨,而供给量仅2200万吨和2400万吨,供需缺口分别为3800万吨和4800万吨,可见,发展甲醇蛋白前景看好。

  2、建设内容:项目总占地面积14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4.5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

  十六、年产1万吨环保木质素基阻燃剂项目 

  1、项目概况:树脂的许多应用领域都有阻燃要求。我国对用于飞机、汽车、其它重要场所的树脂材料,先后提出了阻燃要求。阻燃树脂的制备多以掺杂磷系阻燃剂为主。但一般掺杂量较大,价格较高,甚至影响性能。本项目将木质素与阻燃剂中间体反应制备出高效的木质素基阻燃剂,可进一步制备综合性能优异的阻燃木质素基聚氨酯。木质素基阻燃剂将有效提高材料的阻燃性能,并降低成本,成为低成本木质素的一个重要应用方向。木质素基阻燃剂可广泛用于生物质基复合材料,降低成本,并提高复合材料的综合性能。具有广阔的市场,以及很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建设内容:项目总占地面积2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0.5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

  十七、年产0.5万吨环保木质素基环氧丙烯酸酯漆膜材料项目 

  1、项目概况:环氧丙烯酸酯(EA)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用量最大的光固化低聚物,具有固化速度快、粘接强度大、硬度高、耐化学性等优点,被广泛用于防腐蚀工程、汽车等领域,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高品质、绿色环保的 EA 树脂需求量日益旺盛。我国涂料所需要的EA 在国内有相当的需求缺口,要依赖进口补足。本项目提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性能优异且低成本的环保木质素基环氧丙烯酸酯技术。木质素含量可达15%以上,漆膜附着力1级以上,漆膜硬度 3H以上,性能优于同类产品,可用于涂料、胶粘剂等领域。可为我国汽车、建筑、交通等产业提供绿色环保的高性能涂料和胶粘剂,例如路划线,底漆等,具有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建设内容:项目总占地面积1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0.2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

  十八、年产1万吨汽车内饰件高性能阻燃天然纤维复合材料项目 

  1、项目概况:天然纤维中的农作物秸秆作为一种重要的生物质资源,具有产量高、分布广和种类多等特点,而大安的农作物秸秆尤其丰富。有效地利用宝贵的农作物秸秆,将其进行工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简单易行的水相改性方法,成功解决了天然纤维,如秸秆粉、木粉、麻纤维表面的易燃性等问题,发明了制备具有阻燃特性天然纤维的方法。再将改性天然纤维与聚合物基体进行复合,研发了综合性能优异的阻燃天然纤维复合材料,可以广泛用于汽车及飞机等交通工具的内饰件、建筑、包装等领域。本项目的关键技术还可以衍生出不同性能和应用的木塑复合材料产品,应用于高端建筑内饰和室外栈道,可创造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建设内容:项目总占地面积2公顷。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3亿元。

  5、合作方式:独资。

  十九、生物质能源利用项目 

  1、项目优势:大安市是吉林省粮食主产区,主要种植玉米、水稻、大豆等大田作物。每年秸秆产量大约在100万吨左右,大量农作物秸秆被农民露天焚烧,造成严重雾霾天气。本项目利用秸秆发电,变废为宝,年消耗农作物秸秆约23万吨,年发电量约2亿度。既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又能改善环境污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土地评审、风险评价;环评、水保等手续正在办理中。项目前期工作的完成,可缩短项目建设周期,有利于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2、建设内容:项目拟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新建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水冷振动炉排锅炉,1台30兆瓦高温高压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工艺系统等。

  3、建设地点:大安市大岗子镇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4.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综合营业收入1.5亿元,利润6200万元,投资回收期7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二十、年产8万吨玻璃工艺品、家居、制瓶生产线建设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市春光玻璃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玻璃工艺制品企业,该公司坐落于项目所在区域。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几十个欧美及中东国家和地区,出口商品300多万件,销售额超过1亿元。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项目所在地区的发展规划相协调。同时,项目具备建设实施的技术、环境、交通、原材料和施工等基本条件,项目市场前景广阔。

  2、建设内容:本项目占地面积3800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归园区所有。项目建成完成后,可年产8万吨玻璃工艺品、家居、制瓶产品。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综合营业收入3.45亿元,利润6890万元,静态投资回收期4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二十一、年产40万吨“纳米腐殖质”生产建设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市现有耕地203万亩(其中黑土地130万亩)、林地69万亩、草原163万亩,实施的吉林西部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可为大安新增优质良田百万亩。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我国国情;我市是农业生产大市,肥料市场需求极大;项目产品良好的理化性能使其具有改良土壤的功能,产品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100亩,建筑面积共计40000平方米,包括建设生产车间24000平方米,原料库6000平方米,成品库6000平方米,辅助用房2000平方米,办公室及实验室2000平方米。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利润4亿元,投资回收期0.75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二十二、石油机械零部件生产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市油气资源丰富,已探明石油储量2.1亿吨,具有亿吨级储量勘探前景,开采油井超5000口,年开采油气当量150万吨以上,油气当量占吉林油田总产量的六分之一。现有吉林油田、戈壁能源公司等多家石油开采企业。

  2、建设内容:本项目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1栋,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库房一栋,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食堂、办公室各一栋,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年产抽油机程控节能装置1万套、防腐耐磨油套管等零部件产品5万吨。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园区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3.5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利润6106万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二十三、年产5万吨二氧化碳可降解塑料建设项目 

  1、项目概况:项目所在区域有以下六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距大安市35公里,距两家子镇区5公里,距珲乌高速太山出口15.6公里,距长白铁路2.5公里,铁路货运专线可直接进入通让和长白铁路网。二是土地优势。用地均为废弃盐碱地,土地使用成本较低。三是天然气优势。园区内设有天然气门站,管线与全国联网,与吉林油田达成了日供天然气30万立方米协议。四是水源优势。依托河湖连通工程和大安灌区工程,可直接从小西米泡、大安灌区就近取水。五是电力优势。拥有两个“双百万”千瓦风场,已并网发电110万千瓦,并享受省和白城市富余电力转化消纳政策。六是基础设施优势。园区已完成建成区1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七通一平”。

  2、建设规模:项目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其中:需建设车间1栋,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库房一栋,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食堂、办公楼各一栋,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年产5万吨二氧化碳可降解购物袋、地膜、餐具,安排120人就业。

  3、拟建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总投资2.58亿元。年销售收入6亿元,年均利润总额5245万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二十四、风电叶片材料循环再生技术研究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市可供开发风电场面积1600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可达1000万千瓦,拥有两个“双百万”千瓦风场,为吉林省唯一的超千万千瓦风电基地。现有中广核大安风电厂、中航百安等风电开发规上企业8户,列入国家千万千瓦基地规划525万千瓦,已并网运行110万千瓦。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22000平方米、车间13000平方米、材料堆场5000平方米,办公楼5000平方米;研发中心5000平方米;购置粉碎、切断、分离、运输等设备183台(套)。项目年退役风电叶片处理能力按14000套设计计算。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园区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预计总投资1.69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综合营业收入2.54亿元,利润5022万元,静态投资回收期4.1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二十五、玉米秸秆生产高能量密度燃料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市地处世界著名的黄金玉米带,玉米种植面积达123万亩,玉米秸秆产量100万吨以上,原料充足且价格低廉。由于油价、气价、煤炭价格不断上涨,而本项目生产的秸秆高密度燃料由于原材料价格低廉,其价格远远低于油、气、煤炭等燃料的价格。同时,秸秆高密度燃料燃烧时所产生的热值完全可以与传统煤炭相媲美,与其相比具有价格低廉、含硫量小、使用方便等特点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因此,玉米秸秆生产高能量密度燃料项目市场前景是广阔的。

  2、建设内容:本项目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等相关配套设施。年产10万吨高能量密度燃料。

  3、建设地点: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2.2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7500万元,利润4000万元。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