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大安>>招商项目

生态旅游类项目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2-07-01 收藏

  一、生态休闲度假特色小镇建设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市旅游市场主要以周边城市的游客为主,旅游形式主要以周末及节假日短线旅游为主。生态休闲度假特色小镇无疑会对游客的吸引力产生一定的影响。本项目以生态环境保护和优化为前提,以区位环境为优势,以本地资源和关东风情为特色,建设集旅游观光、种养殖采摘喂养体验、生态度假、运动休闲、健身康复、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生态旅游示范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休闲度假特色小镇。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280000平方米。建设特色商业美食一条街、精品商品住房、温泉文化健身公园、四季(含冰雪)主题游乐园、农业观光体验区、度假别墅区等特色主题功能区。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7.9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利税9000万元,投资回收期10.9年。

  5、合作方式:独资。

  二、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主题游乐园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市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幅员面积36.5平方公里,共分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合理利用区三个功能区。2013年被评为国家湿地公园、2014年晋升为国家AAAA级景区、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是集湿地保护、科研宣教、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公园。嫩江湾湿地生态系统资源比较丰富,湿地生态特征显著,有植物57科169种,野生动物274种,鱼类6目11科52种。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已成为“中国最美休闲胜地”,吉林省湿地生态旅游的新地标。

  2、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占地10平方千米,建设一座具有区域中心城市水准的大型综合主题游乐园。游乐园共分为八个主题片区,分别为:黑水河谷、遗落要塞、神秘沼泽、奇想湖畔、欢乐时光、边疆城堡、未来天地及演艺中心组成。另外,为提高园区的经济收益,充分提高服务设施的利用率,结合东北的冬季气候特点,拟在园区内利用冰面和冬季空地,开设冬季游乐项目。冬季冰雪游乐项目的设置可由各种以冰雪为载体的游乐类和运动类项目组成,其中:游乐项目包括雪圈冲浪、雪地摩托、卡丁车、赛马、狗拉爬犁、冰车、冰嘎等。运动项目包括滑雪、单板滑雪、儿童滑雪、滑冰、雪地高尔夫等。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内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7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综合营业收入8000万元,利润2148万元,静态投资回收期6.1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三、姜家甸草原与牛心套堡湿地旅游观光综合体项目 

  1、项目概况:姜家甸草场位于大安市西部,距市区85公里,核心草场面积为14万亩,是我国仅有的三大片天然羊草草场之一,远离城区,远离污染,是一片美丽的绿色田园。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为吉林西部保持最完好的原生态湿地,有湖泊,沼泽,草甸、苇源,具有多样的生态系统和丰富的生物物种,分布着丰富的植被类型和野生动、植物种类。公园内生活和栖息的各类野生动物有142种,植物239种,总面积4200公顷。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10公顷。主要建设度假酒店、观光人工湖、植物人工山体休闲区(采摘及生态文化展示、瓜果展示等)、特色草原风景观光区、婚纱摄影基地、冷水鱼垂钓基地、房车基地、文化展示园、餐饮美食城观光区、接待中心观光区、管理中心及其它配套设施。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新平安镇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3600万元,利润18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5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四、月亮湖冬捕体验小镇建设项目 

  1、项目概况:月亮湖冬捕体验小镇是具有高品位的地理人文景观资源,兼有水域风光和生物多样化的特点。月亮泡镇域内的月亮湖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养鱼等综合利用的大型平原水库,水库总库容11.99亿立方米,可养殖水体库容3.02亿立方米,相应养殖水面159平方千米,盛产淡水鱼类9科36种,是东北历史有名水产品出产地、集散地,年产各种鱼类3700吨,其盛产的淡水鱼远近闻名。冬季月亮湖壮美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渔猎文化底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67000平方米,新建民俗文化园、冬捕体验区、湿地公园、户外运动公园、房车营地、冬捕产品区、冰雪娱乐区、休闲养生区等。建设规模:年接待游客20万人。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月亮泡镇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综合营业收入9000万元,利润1350万元,静态投资回收期5.6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五、循环农业生态观光园项目 

  1、项目概况:大安市联合乡距市区9公里,东隔302国道与市区相望,南与四棵树乡相连,西与两家子镇接壤,北与太山镇相邻。长白铁路、通让铁路、长白高速和302国道在境内交汇通过,属城郊乡、沿路乡,省级文明乡镇。全乡幅员面积11086公顷,其中,确权耕地面积5978公顷、林地面积529公顷。联合乡优化了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了棚膜经济,建立了农业园区,现有日光温室63栋、大棚460栋。畜牧业以规模化养殖为主,规模化养殖场39个,主要饲养牛、羊、蛋鸡等。

  2、建设内容:园区规划面积1258.9亩,其中水面400亩,园区内建筑面积共计70636平方米,包括温室大棚53336平方米,猪舍1500平方米,牛舍2000平方米,农家四合院8000平方米,水上游戏城4000平方米,培训基地用房400平方米,新农业科技研究推广服务站600平方米,无公害产品检验室200平方米,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用房600平方米。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联合乡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9132万元,利润5407万元,静态投资回收期5.9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六、特色农产品OTO电商产业园项目 

  1、项目概况:四棵树乡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良好的水利条件和群众基础,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乡生产的白菜、西瓜、小麦等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授予“无公害农产品”,“保平春”牌大白菜被确定为吉菜原料畅销基地。四棵树乡位于大安市区南3公里处,南与松原市、前郭县毗邻,东与黑龙江省肇源县隔江相望,长白铁路、珲乌公路横贯全乡,交通十分便捷。

  2、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6平方千米,总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型批发中心、特色农产品采摘体验园区、物流园区+仓储基地、工业园区电商综合办公区。

  3、建设地点:吉林省大安市四棵树乡

  4、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7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9200万元,利润4300万元,投资回收期4年。

  5、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