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知大安>>知·禀赋大安

地热资源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6-22 收藏

  大安市位于吉林省西部,处于松嫩平原腹地,松嫩平原具有中生代沉积盆地典型特征,具有沉积厚度大、地温梯度高的特点。中生代白垩系青山口组、泉头组含水层赋水性强,在一定深度范围内形成热储,人工揭露即可开发出有一定温度的地热温泉。大安市位于松辽盆地中央坳陷,为地热异常区,具有典型的大型沉积盆地地温场的特征,地温梯度高于松辽平原平均值3.8℃/100m。据中国地热资源分布资料显示,地表以下2000米,平均热温60-70℃,地表以下3000米,平均热温90-100℃。

  地热资源是一种可再生的环保型清洁能源,也是可以综合利用的矿产资源,被广泛应用于发电、供暖、医疗保健、种植、养殖、旅游度假等诸多方面,地热资源作为新能源已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日益显现出非常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

  大安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推进现代绿色农业提质、清洁能源产业提效、全域生态旅游提速、民生福祉保障提标、社会治理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