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知大安>>知·实力大安

民生保障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7-21 收藏

  2018年,始终把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进步作为实现共享发展的核心抓手。积极争取上级资金33亿元,全市公共财政支出44.3亿元,增长3%,连续三年民生支出超过90%,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环卫工人工资待遇大增;中小学班主任津贴大幅提高;乡镇工作补贴发放到位;“公积金”财政补贴翻倍。在白城创新实施城镇特困家庭帮扶“五项工程”;“五项保险”持续扩面;残疾人“两项补贴”扩面提标;低保线、贫困线“两线合一”;寸草春晖健康养老中心开工建设。街道(社区)管理触角不断延伸,服务民生能力持续增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荣获“全省劳动力转移先进县”。荣获“全国县级防震减灾先进单位”。农村2所幼儿园和5所中小学教学楼竣工验收。成功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市广电台在全省县级台中首个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0.8万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高出省标9个百分点。市疾控中心开工建设;新市委党校、市档案馆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建成使用。

  城乡低保:坚持“保基本、兜底线、可持续”原则,着力解决低收入人口的基本生活困难,形成稳定可持续的兜底保障机制。

  养老服务:大安市寸草春晖健康养老中心可满足我市所有特困供养人员的集中供养需求,服务民生能力持续增强。

  残疾人: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规范化管理水平,及时发放,精准实施。

  2020年,共有5348人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市级医联体对我市全部223个村开展巡回医疗工作,共计派出医务人员1258人次,诊疗患者4265人;开展义诊246次,开展健康促进讲座5次,送医上门服务贫困患者678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