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知大安>>知·体闲大安

主要景区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8-18 收藏

  ◇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

 

瀚海驿园

 

龙石广场

 

同心揽月

 

凭栏听涛

  位于市区东部,规划面积36.5平方公里,2009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投资近2亿元,重点推进了核心区路、桥、涵、闸等基础工程,建设了秀美外滩、鱼梦圈河、翠谷探幽、蒙古风情、奇石雅趣、同心揽月、柳岸清荷、凭栏听涛、登楼观江、福人百安、虎跃龙腾、泛舟玉龙等主要景点,新增绿化面积150余公顷,引水500余万立方米。公园内有野生植物124种,野生动物56种,鱼类47种,原始生态景观秀美怡人。

  ◇蒸汽机车陈列馆

  

  蒸汽机车陈列馆位于大安北封存车基地内,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现储备机车422台,其中蒸汽机车80台、内燃机车294台、电力机车48台,是全国唯一一个机型最全、台数最多、管理最好的园林式蒸汽机车陈列馆,具有很高的历史文物价值。

  ◇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

 
  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市区西南部,面积近10万亩,其中芦苇面积5万多亩。有蒙古兔、黄鼬、赤狐、狼、貂、獾等兽类4目8科12种,有丹顶鹤、蓑衣鹤、大鸨、野鸭等鸟类40多种。2012年被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
  ◇月亮湖风景区
  位于大安市东北部,洮儿河与嫩江的交汇处,水域面积200多平方公里,史称“鱼儿泺”。据辽史记载:辽圣宗太平五年(公元1025年)三月,长春河(今洮儿河)渔儿泺(月亮泡),其水一夕有声如雷,越沙冈四十里为陡(即发生地震),造成一泡水相连的弯形湖泊,因两池形似弯月,蒙古语称“撒兰纳池”,即日月池之意,汉语称“月亮泡”。是辽金两朝皇帝“春捺钵”之地。不仅盛产鱼类,风光十分迷人,是避暑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