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知大安>>知·宜居大安

生活舒适便捷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3-09-06 收藏

  ◇气候宜人
  中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全年日照时数平均为3012.8小时,年平均气温4.3℃,年平均积温2921.3℃,年平均降雨量413.7毫米。
  ◇居住舒适
  ★坚持依水兴城,打造“一江相拥、五湖环抱”的城市水系,推进城市滨江亲水,嫩江湾国家湿地公园初具规模。
  ★强力推进棚改、“暖房子”和廉租房建设,新建楼房270万平方米,惠及群众4.5万户。城市人均住房面积32.4平方米,在全省县级位居第4位。
  ★城市集中供热能力达到455兆瓦,供热面积239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0%,在全省县级名列第6位。
  ◇交通便捷
  城区道路总长109.2公里,面积达198万平方米、人均12.64平方米,排在全省县级第5位。有城市公交线路5条,城市出租车1200余台。城乡公路里程达2243公里,乡镇和行政村通达率100%。
  ◇公共服务健全
  ★现有中小学、幼儿园62所。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实现楼房化,农村中小学全部实现砖瓦化。全市适龄儿童入学率100%。职教中心步入吉林省百强校行列。4200余名农村青少年儿童坐上了安全校车,1.6万名学生享受营养膳食。
  ★现有医疗卫生机构38个,其中综合医院4家,市第一人民院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中医院为二级甲等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乡镇卫生院25家;公共卫生机构4家,村卫生室220余个,个体诊所50家。初步建立起以市级医疗单位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骨干,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市、乡、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
  ★建成市级社会福利服务中心1所,乡(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18所。率先在全省为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生活补贴。14.9万名城镇职工、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参合率99%以上。
  ★城市燃气普及率96.46%,在全省县级排第3位。
  ★日供水能力2.2万吨,供水管道长度67公里,水质合格率100%,用水普及率93.74%,居全省县级第4位。
  ◇环境友好
  ★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嫩江大安断面水质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三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城市绿化面积404公顷,绿化覆盖率29.06%,公园绿地面积136公顷,城市人均绿地面积8.75平方米,分别位列全省县级第3位和第4位。
  ★建有日处理能力260吨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座,垃圾处理率90%,排在全省县级第4位;建成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污水实现达标排放。是全省同时拥有垃圾处理场和污水处理厂的县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