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城专栏

大安市全面启动爱国卫生工作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4-07 收藏

  4月2日上午,大安市市长赵彦峰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卫生专项整治街长工作会议。市长赵彦峰强调,各创卫网格化包保街长立即行动起来,组织辖区街道和网格化包保部门贯彻落实4月1日爱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确保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快速推进。各街长要深入包保责任区召开现场会,明确各部门职责,推动积存垃圾清理,务必达到清仓见底,不留死角死面。要积极劝导毁绿种菜行为,对劝导无效的坚决予以治理,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务必刹住这种不文明之风,确保治理后不出现反弹。要加强对小区“十乱现象”的整治,城管部门不定期深入各小区开展巡查,确保小区环境卫生顽疾得到治理;要整治小区内违规饲养家禽行为,加大排查力度,依法进行治理,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对违章建筑进行摸排,划定好界限,对确定的违章建筑坚决予以拆除。要集中开展小区灭鼠工作,补齐毒饵站,张贴警示标识,落实管护责任,定期投放鼠药,将灭鼠工作宣传到每个住户。创卫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城管、住建等职能部门和各包保单位要加强排查和管控,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爱国卫生工作切实取得实际成效。

  同日下午,张东颖、金锐、单景龙、于啸洋、迟艳宏、孙立等市级领导深入到5个街道和城乡接合部(大赉乡),分别召开现场会,实地踏查了各包保小区和城乡接合部村屯,提出以“辖区为面、行业为线、小区(村屯、单位)为点”的分层工作法,切实做到“点上有人、位上有责”,并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既管当下、也利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