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城专栏

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打造良好城市环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8-17 收藏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中元节”期间在城市建成区内焚香烧纸的旧传统,践行环保、文明祭祀,进一步保持城市环境卫生同时,为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复审打下良好基础共建和谐美好家园。连日来,市行政执法局联合环卫处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市行政执法局和环卫处联合出动宣传车,向居民播放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扫”理念,进一步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不随处焚烧纸钱、冥币等祭祀物品,倡导居民用鲜花、植树等健康祭祀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同时,市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深入到群众中,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促进文明祭祀新风形成。并在市区内展开全覆盖巡查,对发现焚烧祭祀行为立即制止,并进行冲洗清洁,以确保“中元节”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