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住建局“四推动”优化法治营商软环境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5-11 收藏

  一是推动简政放权。推进“五级联办”,将服务窗口直接延伸到群众身边,进驻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34项,事项可网办率100%;推行“最多跑一次”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和全程电子化登记。 

  二是推动简化审批。项目采取全程网办,尽量不提交纸质材料;凡是列入重点项目,服务审批窗口实行当天受理,当场审批,当天办结,从项目审批承诺时间15天缩短为7;提高审批监管效率,抽查业务审批卷宗30份,电话回访20件,减少、变更事项材料,实现全市审批时限最短、材料最简目标。 

  三是推动立改废释。进一步精简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前置事项,清理规范企业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将报建审批事项整合;同意下放应下放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 

  四是推动亲清构建。公开遴选1家律师事务所组建住建局法律援助,为住建局依法行政、依法决策发挥智囊作用;加大惠企兑现力度,推行“互联网+法援”做法,实施专业律师值班,实现局科室、单位与律师面对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