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 白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网上信访 | 网上举报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一网搜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软环境之窗

大安市住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来 源: 时 间:2021-06-01 收藏

  527日,大安市住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业务科室对存在问题及采取措施做表态发言。会上,市住建局局长王学廉肯定了住建系统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做的积极努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局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中来,全局上下同向发力,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深化改革,逐项整治突出问题,逐个破解“堵点”“痛点”,全力补齐补强营商环境短板弱项。一是要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就是生产力的理念,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住建各科室、各部门要有这种意识和姿态,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应对复杂形势的重要举措,以更大决心加力推改革、促开放,努力将住建领域营商环境打造成包头市营商环境的名片。二是要全面强化营商环境组织领导,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出发,以强烈的改革自觉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各责任科室和责任部门要知责明责,对号入座,积极作为,强化协同,紧锣密鼓推进,决不允许等待观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动作,贻误工作。三是要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新进展,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的战略举措。我们要按照全市部署,坚持不懈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核心,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按照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和法治化、便利化标准,营造住建领域一流营商环境。四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完善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执行方式,加强“软环境”建设,作风和能力是“硬保障”。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引导全局干部大力解放思想,进一步端正思想观念、提高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政策执行,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对拟出台政策要加强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提高政策质量,增强政策稳定性,加强跟踪问效。五是要扎实应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对数据、指标进行分析,提前做好自查自评、查漏补缺,强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提高政策可及性;要建立住建局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和查处回应制度,及时回应市场主体关切;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对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重点领域、主要科室、单位和窗口开展日常督查,推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良好局面。